家長園地

家長學堂

日期:2022-05-05 (9:30-11:00)

主題:如何贏得孩子心

地點:網上 Zoom

負責:顧凱怡女士

內容:父母們有時會誤進了破壞親子關係的陷阱。是次講座教大家避開陷阱,由兒童的需要出發,將提升親子關係的技巧融入日常生活當中。


日期:2022-05-19 (9:30-11:00)

主題:讓孩子輸得起

地點:網上 Zoom

負責:蕭惠欣女士、鄭綺晴女士

內容:小朋友在成長過程中會遇到不同的挫折,是次講座讓家長從不同角度認識輸和贏,學習如何與孩子面對挫折,提升孩子的抗疫能力。

親子活動
家長義工

讓家長義工協助製作語文書及親子教材、協助老師帶領各項活動,如:戶外活動、亞皆老街運動日、家長的職業介紹等。透過家長的參與,能豐富幼兒的學習經驗,優化本園的教育事工,讓幼兒的學習更具成效。

參與教學

●領會「愛」在當中,無論老師、校長、學校各職工在工作中,都以愛來維繫。教育小朋友一定不容易,如果只看待成一份職業,沒有愛在其中,根本不能持久擔負這份工作。小朋友之間的友愛亦在其中培養,學習出來。我在其中亦可反思大人的社會,不要因為營營役役,時間的急趕,忽略了身邊的事物,其實亦應該回復作為小朋友的純真觀點去領悟人生,所有事都會變得簡單而直接,人與人之間亦可多了溝通、諒解。

●謝謝學校是次安排,讓家長了解學校的教學模式,也使我們更能體諒老師們的勞苦。謝謝校長和各老師對課程編排的悉心預備,和背後展現的愛心。感恩孩子能在愛中成長,學得開心家長放心。

●觀課及參與教學工作實在大不同,親身參與更能帶動氣氛, 投入其中,能與全班小朋友互動,更是難得的寶貴經驗!感謝校方悉心安排, 謝謝!

●深深感受到平日老師的辛勞,而且很佩服老師的魔法指令,只要拍拍手,所有小朋友便乖乖聽指令,變得自律!

●最大的感受就是無論是校長、主任、老師到姐姐都充滿愛心和帶著喜樂去教導和愛護每一位小朋友,每位小朋友都真的可以開心上學,愉快地學習。另一點讓我最深刻的是我正要離開的時候,其中一位我不認識的小朋友抱著我的腳,表現出依依不捨的樣子,這讓我感受到他們的期待和高興。

●感謝老師安排,要老師額外照顧一群家長,辛苦了!驚訝小朋友在這忙碌的日常活動中能吸收那麼多的知識。

●感謝學校及老師的安排,讓本人明白教導小朋友的辛苦和所需的愛心,亦感受到從中所得的快樂。與小朋友的互動中亦有所得著--小朋友的單純、求學問的心,勾起讀書學習的樂趣。同時在享用學校所預備的午餐,亦感受到那一份愛--以小朋友的健康成長為目標。願神眷顧和保守學校所作的工,繼續用愛去教導小朋友,讓他們在愛中成長,成為自信、有愛心的人,讓神的名得到榮耀。

●感覺從事教育項目或做老師真的不簡單兼很偉大,而且這項工作真的很辛苦。在此感謝所有老師、主任、校長、以及清潔的姐姐。多謝你們的悉心安排和教導,使每位小朋友能在愉快健康中成長。

●很高興與學校有這樣的機會給家長, 自己本身很怕很多小朋友圍著的, 但經過這一次同學仔很多都很有禮貌及很有愛的過來攬姨姨,讓我深深感到老師不止教學生知識,亦教了他們如何分享愛,很開心的活動之一。

●很有愛的日常教育,老師耐性很好。給予家長多了解子女日常學校生活。囡囡回家後告訴的我今天很開心,媽媽的心也很甜,很好的經驗。

●很多小朋友都十分歡迎家長來,那怕我們是陌生人,這種愉快好客的氣氛也有賴老師們日常建立呢!

●今年的觀課,我看到孩子各方面也成長了不少,包括:主動性,樂於參與活動,投入學習程度也大大提高了,特別感謝老師們為孩子心靈工作上大大的作工,我們也喜見成果!對老師們的付出無言感激!

●三一是一間學習型學校,團隊時刻追求為孩子帶來益處

Top